国际贸易中心
2020-07-09 17:46

       【成立时间】1968年1月1日(前身为成立于1964年的国际贸易信息中心)。

  【宗旨】国际贸易中心是由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和世界贸易组织(WTO)共管的负责技术合作的国际组织,主要对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进行“促贸援助”(Aide for Trade)合作。

  【主要负责人】执行主任。执行主任目前空缺,由副执行主任多萝西·坦博(Dorothy Tembo)代理。

  【总部】瑞士日内瓦

  【网址】http://www.intracen.org

  【组织机构】ITC的决策机构为联合咨询组会议(Joint Advisory Group, JAG),由贸发会议和世贸组织成员的代表组成,其他有关政府间组织和非政府组织可申请作为观察员参会。ITC设执行主任、副执行主任各1名,主要业务司局包括市场发展司、国别项目司、项目支持司和企业机构司。

  【旗舰活动】世界出口发展论坛、世界贸易促进机构大会等。

  中国与ITC

  中国与ITC保持着密切和良好的合作关系,重点开展经贸、发展中国家能力建设等领域合作,支持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