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国邮政联盟
2020-07-11 23:23

       【成立】 1874年成立,1948年成为联合国专门机构。

  【宗旨】 组织和改善国际邮政业务,促进此领域的国际合作与发展。通过邮政业务的有效工作,发展各国人民之间的联系,以实现在文化、社会与经济领域促进国际合作的崇高目标。

  【成员】 192个成员国。

  【组织机构】 由大会、行政理事会、邮政经营理事会和国际局组成。

  【主要负责人】 国际局总局长比沙尔·侯赛因(Bishar Hussein,肯尼亚人),2012年当选,2016年连任,任期至2020年。

  【总部】 瑞士伯尔尼。

  【双方合作情况】中国于1914年加入该组织。1972年,万国邮联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合法席位。自1974年以来,中国参加了历届万国邮联大会,并当选历届邮政经营理事会理事国,多次当选行政理事会理事国。1999年8月23日至9月15日,万国邮联第22届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积极参与万国邮联各项活动,多次在华举办国际研讨会,并向万国邮联给予特别捐款,帮助遭受自然灾害的国家尽快恢复邮政基础设施建设和邮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