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中心
2020-07-09 17:42

       【成立时间】1990年在原南方委员会基础上建立,1995年7月正式成为常设机构。

  【宗旨】促进南南团结与合作,加强南北在平等、公平基础上的相互理解与合作。

  【成员】截至2019年12月,共54个成员国,均为发展中国家。

  【主要负责人】执行主任卡洛斯·科雷亚(Carlos Correa,阿根廷籍),2018年7月1日就任,任期至2021年。

  【总部】瑞士日内瓦

  【网址】http://www.southcentre.int

  【组织机构】理事会是中心的最高权力机构,董事会负责监督指导中心工作,秘书处是中心的行政机构。

  【资金来源】主要来自成员国自愿捐款和非成员国政府组织、专门机构及基金的捐款。

  【主要活动】每年召开一次理事会会议和两次董事会会议。

  中国与南方中心

  1995年中国正式加入南方中心。中国与南方中心在国际贸易和投资、人权、卫生、气候变化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双方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现任中方理事为陈旭大使。现任中心董事为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吴海龙会长。2015年11月,南方中心第35届董事会在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