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保障协会
2020-07-09 17:56

       【概况】国际社会保障协会(International Social Security Association, ISSA)是面向社会保障管理机构、政府主管部门和经办机构的全球领军国际组织。ISSA通过专业化指导、专业知识、服务和支持促进卓越的社会保障管理,提供177个国家的社会保障体系数据,专门设立成员社区,通过活动和专家网络促进成员间的合作与交流,制定社会保障方面相关的专业标准,开展分析研究,为各国社会保障管理部门提供实用的服务和支持。ISSA鼓励运用创新方法加强管理、预测风险和改革,支持在全球范围内宣传建立全面的社会保障。1927年,ISSA在国际劳工组织支持下成立,秘书处设于瑞士日内瓦,现成员机构已超过320家,来自150多个国家。

  【中国与国际社会保障协会关系】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是ISSA的直属会员,应急管理部、中国安全生产协会、澳门特别行政区劳工事务局、香港特别行政区职业安全健康局是其附属会员。ISSA于2016年11月在巴拿马城召开的世界保障论坛上,授予中国政府“社会保障杰出成就奖”,以表彰中国近年来在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工作中取得的卓越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