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信联盟
2020-07-11 23:25

       【成立】 1865年成立,1947年成为联合国专门机构。

  【宗旨】国际电联旨在促进国际通信网络互联互通,进行全球无线电频谱和卫星轨道的划分,制定技术标准以确保实现网络和技术的无缝互连,并且努力向全球服务欠缺社区推广ICT获取。国际电联划分全球无线电频谱和卫星轨道,制定技术确保网络和技术实现无缝互连的标准并努力增加全球服务欠缺社区的ICT获取。

  【成员】 193个成员国,700多家私营部门实体和学术机构组成的部门成员和准成员。

  【组织机构】 主要为全权代表大会、理事会、无线电通信部门、电信标准化部门、电信发展部门及总秘书处。

  【总部】 瑞士日内瓦。

  【主要负责人】 现任秘书长赵厚麟(中国人),2015年1月1日上任,2018年连任,任期至2022年底。

  【双方合作情况】中国于1920年加入该组织。1972年5月,国际电联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合法席位。此后,中国一直担任国际电联理事国。

  2014年10月,赵厚麟当选国际电联秘书长,成为电联历史上首位中国籍秘书长,2018年连任,任期至2022年底。

  2019年4月27日,赵厚麟应邀来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9年10月28日至11月22日,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RC-19)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率中国代表团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