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在人权理事会第50届会议与埃塞俄比亚国际人权专家委员会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22-06-30 15:51

(630)

主席先生:

埃塞俄比亚是非洲之角“稳定锚”,其保持和平稳定对地区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衷心希望埃塞有关各方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通过开展包容性政治对话解决分歧,尽快恢复国内和平,并一直为此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中方支持通过非洲方式解决非洲问题,欢迎奥巴桑乔高级代表斡旋努力。国际社会应向埃塞提供建设性帮助。

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建设性对话与合作处理人权领域分歧,反对有关国家不顾埃塞反对,无视埃塞与联合国人权机制开展的积极合作,无视埃塞在人权领域取得的进展,强行推动设立针对埃塞的国别机制,企图干涉埃塞内政,这只会给埃塞问题的解决增添复杂因素。有关国家对埃塞实施的单边强制措施,严重损害埃塞人民人权,应立即取消。

中方愿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埃塞和平与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谢谢主席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