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代表在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第346次会议就“ILO知识和创新战略进展报告(PFA/4)”议题的发言
2022-11-15 01:01

2022111日上午)

主席:

中国政府感谢秘书处提交的报告。

有效利用和管理知识是保证组织高效运转的重要基础,创新是促进组织不断发展进步的重要引擎。多年来,秘书处高度重视知识管理和创新,采取系列措施推动知识共享,提高工作效率,解决了劳动世界许多技术性难题,有效促进了各项战略目标的顺利实施。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主席,要应对日益严峻的劳动世界挑战,就必须制定和实施高效的知识管理和创新战略。我们支持秘书处在总结过去经验基础上,继续推进知识管理,更好回应用户诉求;改进数据收集方法,提升研究质量,建设知识共享型和创新型组织文化;充分利用新科技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加强秘书处各部门间以及总部与地区间的协调,为三方成员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我们鼓励秘书处加大外联力度,积极借鉴联合国系统其他国际组织在知识管理和创新方面的先进经验。

我们支持报告对ILO创新战略的规划,欢迎成立ILO创新部门(Facility)。希望秘书处认真总结在创新方面的经验,与有关各方充分磋商,科学制定该部门职责,就其预算、人员配置等作出详细说明并提交下次理事会讨论。

谢谢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