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国宫里中国展台“生意兴隆”
2019-12-03 22:34

  日内瓦的隆冬寒风习习,联合国总部万国宫内却暖意浓浓。由联合国妇女俱乐部组织的年度“慈善义卖”正在这里隆重举行。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瓦罗瓦亚热情洋溢地致开幕词,各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各国际机构和当地民众盛装前来观赏、品尝和交流互动。

  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每年都积极参与义卖活动。今年我们精心设计布置了工艺品和食品两个展区:

  工艺品展区背景板采用蜡染工艺,朴实清新,体现民族特色。展区主要展示有饰品、装饰品和日用物品,均颇受青睐。憨态可掬的熊猫公仔成为孩子们追捧的对象、女士们簇拥在中式丝巾和珍珠首饰前流连忘返、更有很多曾经到访中国或对中华文化仰慕已久的“中国通”们,则对青花瓷茶杯、笔筒和折扇爱不释手。很多来宾和我团义卖人员兴致勃勃的聊起了访问中古的逸闻趣事,人来人往兴致盎然。

  食品展区背景板则以故宫红墙为底色,吉祥喜庆。在展区前很多来宾将品尝中国美食作为参加此次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400多个皮薄馅儿大的牛肉包子得到大家追捧,很快被抢购一空;宫保鸡丁、麻婆豆腐特色炒菜更是成为了中国美食代名词,不打折扣,现买现吃;还有新开发的特色甜品“熊猫雪媚娘”小巧玲珑,很多来宾将其视为艺术品不忍下口,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经过长时间的筹备和辛苦劳作,在义卖这天得到了回报。我团将义卖所得善款捐给联合国妇女俱乐部,用于援助世界各地儿童救济项目。我团40多位外交官和家属带着兴奋喜悦的心情结束了美好而又意义的一天,我们相信,明年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