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在万国宫举办“迎新年民乐名曲鉴赏会”
2019-12-12 18:37

  新年来临之际,驻日内瓦代表团和联合国妇女俱乐部在日内瓦万国宫共同举办“民乐名曲鉴赏”主题早餐会,来自不同国家的大使夫人、女性外交官和国际职员等近200人参加。

  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大使夫人李文慈以解读“音乐”、“知音”、“琴瑟和鸣”为切入点,介绍了中国古典音乐修身养性、和谐共生的特点,阐释了中华文化“乐以道和”的深刻内涵。李参并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祝愿大家像音乐表达的那样“相悦”、“相知”、“相和”,共同实现和平、安乐、繁荣的美好生活愿景。

  来自上海音乐学院的学生身着民族服装优雅亮相,娴熟演奏多首古筝、二胡经典民乐曲目。演出大厅余音袅袅,座无虚席,现场临时额外添置了不少座椅。来宾们专注聆听,久久回味,甚为动情。

  本次活动获得了一致好评和赞誉,来宾们纷纷表示,中国民族音乐令人耳目一新,尽管不同民族的音乐表达方式不同,但人的心灵需求是相近的,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相通的;优美的乐曲超越了语言,似乎带着自己到中华文化的海洋里畅游了一番。大家对现场清雅的布置和精美的装点赞不绝口,不停拍照以作留念和欣赏。

  联合国妇女俱乐部主席格布雷塞拉西热情致辞,感谢中国常驻团鼎力承办和精心筹备此次活动,表示十分希望与我团继续合作举办类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