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旭大使在“香港明天更美好”视频宣介会的致辞
2022-06-28 17:10

2022628日)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欢迎大家参加今天的活动。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历史性时刻。25年来,尽管经历了许多风雨挑战,但“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中国中央政府始终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央政府通过颁布实施香港国安法、完善特区选举制度等一系列重大举措,堵塞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制度方面的漏洞,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提供了坚实制度保障。香港居民各项合法权利在安全环境中得到更好行使。当前,香港已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正处在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一国两制”实践一定能谱写崭新篇章,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香港是中国不可分离的一部分,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政府维护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如磐石。人权理事会第50届会议上,近百国再次以共同发言、单独发言、联合致函等不同方式在涉港问题上支持中方的正义立场,反映了国际社会人心所向。少数西方国家企图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破坏香港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今天,我们邀请来自中国香港特区政府、立法会和民间社会的代表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及特区选举制度完善后香港发生的积极变化,相信有助于大家更好了解香港的真实情况。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