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代表团在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第345次会议关于白俄罗斯国别案件议题(INS/3)的发言
2022-06-23 00:36

2022613日)

主席女士:

我们感谢秘书处提供的报告。我们刚参加完第110届国际劳工大会。我们也全程参与了大会标准实施委员会(CAN)的国别案件审议。国际劳工组织的标准监督机制是一个技术性机制,其宗旨应是发挥建设性的积极作用,促进成员国更好履行公约义务,保护劳动者权益。

无论是在大会还是在理事会,案件审议应遵循客观、公正原则,充分尊重事实和当事成员国政府提供的权威信息,不应干涉成员国的主权和内部事务。否则,将损害ILO标准监督机制和ILO的信誉。

主席,我们反对将白俄罗斯案件审议政治化。我们认为,应给予白俄罗斯政府充足的时间进一步加强与ILO的沟通与交流,以促进该国政府更好地履行第87号公约,没有必要在今年11月的理事会上审议此案。

谢谢主席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