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代表在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第346次会议就“孟加拉国国别案件(INS/11)”议题的发言
2022-11-15 00:55

2022118日下午)

主席:

我们感谢秘书处提供的报告。感谢孟加拉国政府代表所作介绍。

我们认真阅读了孟加拉国政府提交的路线图实施进展报告。我们注意到,孟加拉国政府持续深入推进路线图的实施,在劳动法改革、工人权利保障、劳动监察与执法、批准国际劳工公约、消除童工和强迫劳动等重点领域取得重要成果;通过不断改进工会在线注册流程,工会注册数显著增加;通过增设劳动监察力量,切实提升劳动监察执法效能;通过宣传培训解决反工会歧视等问题。中方赞赏孟加拉国政府为实施路线图所做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积极进展,这些进展具体实际,应得到理事会充分肯定。

鉴于孟加拉国政府在路线图制定和实施中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果,我们希望国际劳工组织继续与孟加拉国政府保持沟通协调,尽早结案。

谢谢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