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代表在第111届国际劳工大会标准实施委员会就菲律宾国别案件的发言
2023-06-22 10:28

主席先生:

中方感谢菲律宾政府代表的介绍。我们认真阅读了公约和建议书实施专家委员会(CEACR)的报告菲律宾政府与国际劳工组织(ILO)展开密切合作,按时提交相关材料,积极促进三方对话,展现了该政府建设性姿态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我们注意到,菲律宾政府致力于促进和保护结社自由,重视各方关切,面对劳工问题积极寻找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作出巨大努力。菲政府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积极落实高级别三方代表团于2023年1月提出的各项建议,建立国家和区域机监测 87 号和第 98 号公约的实施情况,发布三方监测机构的实施指南,通过立法解决争端,这些进展应当受到委员会重视。

我们认为,只有通过广泛的合作与对话,才能帮助菲政府进一步提高履约能力,增进三方互信。我们鼓励菲政府继续遵守高级别三方代表团提出的各项建议,有效利用ILO的技术援助,进一步化解分歧、解决问题。我们希望相关各方能够本着务实、合作的精神,达成共识并做出建设性的决定共同保护该国劳动者权益。

谢谢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