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代表在第111届国际劳工大会标准实施委员会就喀麦隆国别案件的发言
2023-06-22 10:30

主席先生:

中方感谢喀麦隆政府代表的介绍。我们认真阅读了公约和建议书实施专家委员会(CEACR)的报告。中方注意到喀麦隆就该案件提交了补充材料,喀政府目前正在积极制定就业政策,并在教育领域出台了系列措施,提高劳动者技能水平,大力推进非正规经济转型,积极统计并利用就业相关数据,在制定就业相关政策过程中与社会伙伴进行协商。根据官方统计数据,2021年喀麦隆在企业创办中心(CFCE)登记注册的企业共有15591家。

中方认为,在国别案件审议中,标准实施委员会应充分重视政府提供的权威信息,在对相关国家履行国际劳工标准的情况进行全面、客观评估基础上,充分考虑涉案成员国的基本国情,广泛听取有关各方的意见,做出公正的、令人信服的结论。

中方支持喀政府继续在与社会伙伴充分协商的基础上推进相关工作,鼓励秘书处为喀在制定就业、职业教育政策、统计就业数据等方面提供必要技术援助,帮助其进一步提升履约能力。

谢谢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