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代表在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第349次会议就“阿拉伯被占领土发展合作项目进展(POL/4)”议题的发言
2023-11-15 16:51

(2023年11月2日)


主席先生:

感谢秘书处提供的报告。我们注意到报告所载发展项目的进展,感谢秘书处和有关方面为此所付出的巨大努力。

当前正在发生的巴以冲突是我们极不愿意看到的。中方坚持站在公平正义一边,一贯谴责并反对一切伤害平民、违反国际法的行为,始终致力于同国际社会一道促进停火止战,保障平民安全,推进人道援助,防止发生严重人道主义灾难。我们始终认为,打破巴以冲突循环的关键在于回到两国方案的基础上,恢复和谈,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实现巴以和平共处。

我们支持ILO在其职责范围内,团结三方成员力量,克服一切困难,向阿拉伯被占领土上的工人和雇主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加强与联合国系统有关机构的沟通和协同,继续促进发展合作项目,尽可能减轻冲突对该地区经济社会生产带来的严重负面影响。

基于以上,中方支持阿拉伯国家组提出的决定草案修正案。

谢谢主席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