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代表在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第349次会议就“委内瑞拉国别案件(INS/11)”议题的发言
2023-11-15 16:56

(2023年11月6日)


主席先生:

中方感谢秘书处提供的报告。感谢委内瑞拉政府代表所作介绍。

我们注意到,委内瑞拉政府高度重视调查委员会的建设性建议,积极落实自审议以来的历次理事会决定,认真履行已批公约义务,取得重要成果。委内瑞拉政府在国际劳工组织(ILO)的协助下,于今年10月成功举行三方对话会议,并确定于2024年2月举办第四届社会对话论坛,继续就履行第26、87和144号劳工公约展开交流并出台改进措施,这有效促使了三方成员进一步弥补分歧、增进互信和加强合作。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主席,在委内瑞拉政府、ILO和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此案件正朝着积极向好的方向发展,我们对此表示赞赏。这表明,合作与对话至关重要,应始终成为我们的选项。中方鼓励委政府继续与ILO保持沟通交流,支持ILO继续向委政府提供技术支持,进一步提升委履约能力,共同保护广大劳动者权利。

我们支持决定草案。

谢谢主席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