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代表在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第350次会议就“委内瑞拉国别案件”议题(INS/12)的发言
2024-03-19 04:58


(2024年3月11日下午)


主席先生:

中方感谢秘书处提供的报告。感谢委内瑞拉政府代表所作介绍。

近年来,理事会多次审议该案件。在国际劳工组织(ILO)和委三方成员共同努力下,该案件取得了令人欣慰的积极进展。

我们注意到,今年2月,委成功举办第四届社会对话论坛,明确了未来行动方向,制定了具体行动计划和措施,我们对此表示赞赏。为确保社会论坛的顺利进行,ILO派驻特别顾问协助委政府实施行动计划,以上举措充分体现了委政府积极落实调查委建议的决心以及和ILO合作的积极态度和务实行动。我们对此表示欢迎。

我们向委政府和ILO的共同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祝贺!我们也充分肯定ILO三方成员近年来就此案件所做出的努力以及所确立的正确方向。本案件的积极进展再一次表明,只有对话、合作才是解决分歧的唯一途径。面对矛盾和问题,我们要以最大耐心推动对话协商,加强合作交流,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弥补分歧,增进互信。动辄施压制裁只能激化矛盾,无助于解决问题。这也是中国政府一贯的立场。

中方鼓励委政府继续与ILO保持沟通协调,深化双方合作与交流。中方支持ILO继续向委政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帮助其更好落实调查委员会建议,切实保护雇主、工人权益,不断促进该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谢谢主席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