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代表在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第350次会议就“ILO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危机应对”议题(POL/4)的发言
2024-03-19 05:02


(2024年3月13日下午)


主席先生:

巴以新一轮冲突爆发以来,加沙地带人道形势异常严峻。我们对此深表关切。我们呼吁国际社会紧急行动起来,将所有努力聚焦到推动停火止战、保护平民安全上来。中方支持一切有利于推动局势降温、缓解人道危机的外交努力。我们呼吁有关各方立即停火,全力避免无辜平民伤亡,阻止加沙地带出现更加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

我们感谢秘书处提供的报告。我们注意到报告所载国际劳工组织(ILO)紧急应对项目(Emergency Response Programme)进展情况。冲突爆发以来,在总干事洪博先生的坚强领导下,ILO聚焦主责主业,在其职责范围内,广泛凝聚三方成员力量,不断攻坚克难,积极推进发展合作项目,向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工人和雇主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援助。我们对ILO的持续努力和取得的进展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赏。

我们注意到,ILO的“三阶段”(three-phase)紧急应对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我们支持ILO继续动态跟踪局势发展,不断总结经验,适时优化应对方案,广泛筹集各方资源,全力推进应对项目,全面保护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工人和雇主各项权益,全力缓解人道危机。

中方愿与ILO秘书处、三方成员以及国际社会一道,为早日平息加沙战火、缓解人道危机、落实“两国方案”、实现中东长治久安作出不懈努力。

谢谢主席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