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在人权理事会国别人权审议工作组第41次会议审议英国时的发言
2022-11-10 18:36

(20221110)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对英国存在严重侵犯人权问题表示关切。英国长期存在系统性种族主义和种族歧视,伊斯兰恐惧症大行其道,少数族裔和移民权利遭到侵犯,人口贩运和性剥削问题严重。英国军人还在海外军事行动中滥杀平民,实施酷刑,犯下严重罪行,肇事者却受到英国政府庇护。

中方愿向英国提出九项建议:一是摒弃殖民主义心态,从根源上消除系统性种族主义、排外主义和仇恨犯罪问题;二是消除“伊斯兰恐惧症”,打击宗教歧视和不容忍行为;三是停止侵犯难民移民权利;四是促进性别平等,确保妇女免受歧视和各种形式暴力;五是切实打击贩卖人口和性剥削行为。六是对拘留设施中虐囚和滥用暴力行为进行调查和问责。七是立即取消针对发展中国家的单边强制措施;八是停止借口人权干涉别国内政;九是全面调查英军人在海外军事行动中滥杀别国平民、实施酷刑等行为,停止庇护肇事者。

谢谢主席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