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旭大使在巴基斯坦洪灾应对吹风会上的发言
2022-10-04 18:44

巴基斯坦发生严重洪涝灾害以来,已造成重大伤亡和财产损失,令人深感痛心。巴基斯坦政府和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共同举办活动,介绍巴基斯坦洪灾应对情况,发布更新版的紧急呼吁,十分必要、及时。希望这次活动能够汇聚各方力量,帮助巴人民尽快渡过难关。

巴基斯坦洪灾发生以来,中方始终心系巴灾区民众安危,对巴方面临的困难感同身受,第一时间采取行动驰援巴方。中国政府已向巴方提供4亿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援助,中国民间也积极伸出援手。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一时间动员所有与巴基斯坦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的地方友协以及国内企业、机构和慈善人士等各方力量共襄义举,得到国内民间力量的广泛响应。中国友好省区市、企业、爱心人士等共筹集1.25亿元人民币的善款和救灾物资,中国的民间救援队自发进入巴基斯坦开展工作。

中国和巴基斯坦长期以来患难与共、守望相助,并肩应对自然灾害等重大挑战。中方将继续向巴方提供急需帮助,支持巴方开展救灾工作。相信在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下,在国际社会大力帮助下,巴基斯坦一定能早日战胜洪灾、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