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大使出席蒙塔纳论坛小岛屿发展中国家领导人视频会议
2021-07-07 23:48

        7月7日,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副代表李松大使应邀参加蒙塔纳论坛主办的小岛屿发展中国家领导人视频会议。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外交部长布兰特利、多米尼加共和国卫生部长里韦拉、粮农组织副总干事塞梅多、世卫组织流行病与传染病司司长布里安德等外方嘉宾出席,围绕小岛屿发展中国家与大流行病、疫情预防与防范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

  李大使在会上作“团结抗疫 共促发展”主旨发言。他表示,中国政府本着对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了最彻底、最严格的防控举措,成功控制本国疫情,始终以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积极参加和推动国际抗疫合作。中国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国际组织和其他国家提供援助,积极支持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抗击疫情,通过加强政策协调、援助抗疫物资、举行卫生专家视频会议等方式,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抗疫合作。李松并结合加大国际抗疫合作、帮助最脆弱的国家重回发展正轨提出四点倡议:坚持团结合作、弥合“免疫鸿沟”、坚持标本兼治、坚持包容共享,强调中国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支持包括小岛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抗疫和疫后恢复发展,推进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构建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