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发言人刘玉印驳斥英国等官员涉华错误言论
2021-03-31 05:56

  

  日前,英国、法国、德国、瑞典、荷兰、西班牙、芬兰、爱沙尼亚、立陶宛、卢森堡十国人权大使就涉华问题表达所谓关切。其言论不过在重复不值一驳的谎话。这再次表明人权只不过是他们进行政治操弄的工具。中方表示坚决反对。

  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并做出了不懈努力。中国各民族一律平等,各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护。所谓“大规模强奸”、“大规模拘禁”、“大规模监视”、“强制绝育”、“强迫劳动”等指控都是弥天大谎,荒谬至极,反映的恰恰是这些国家阴暗的心理和他们自己犯过的罪行,拿这些恶毒的谎言诬蔑中国,是对中国人民的巨大侮辱和冒犯。毫不客气地说,中国的民族政策和实践比这十个国家好得多、公平得多,中国少数民族的生活比这些国家的少数族裔幸福、平等、有尊严得多。这些国家拿人权问题对中国倒打一耙,利用反华极端分子炮制编造的虚假信息和培训出来的骗子对中国进行无耻诬蔑,无非是想抹黑中国形象、破坏中国稳定、遏制中国发展,损害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权利,中国人民对此绝不答应,必将做出坚决回应。

  中国新疆的大门是敞开的,去过新疆的人都表示在新疆的所见所闻与一些西方媒体报道完全不同。中方欢迎人权高专访华并参访新疆,双方正就此保持沟通。高专访华是友好访问,目的是促进双方交流与合作,而不是搞有罪推定式的所谓“调查”。任何人利用此事进行政治操弄,向中方施压,只会自取其辱。自2019年以来,中方已多次诚心邀请英国和所有欧盟国家派人去新疆参访,但他们却推三阻四,至今未能成行。我们倒要问问,他们为什么如此怕去新疆?他们自己不去却不断催促人权高专去新疆,到底安的是什么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