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发言人刘玉印就美国常驻团恶意炒作涉藏问题发表谈话
2022-10-04 23:24

104日,美国等与“藏独”势力同流合污,举办所谓涉藏边会,恶意炒作达赖转世问题,公然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违反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今天的西藏,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人权事业发展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中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确保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事务按照宗教仪轨、历史定制和国家法律法规正常有序进行,维护了藏传佛教的顺利传承和健康发展。

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藏独”势力炒作达赖转世问题,企图破坏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挑战国家法律法规,根本目的是为实现其反华分裂图谋。美等国与反华分裂势力狼狈为奸,借所谓达赖转世问题搞政治操弄,炮制散布谎言谣言,企图抹黑中国形象,服务其“以藏制华”政治图谋。这种卑劣行径注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