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旭大使出席中国“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巴巴多斯项目启动仪式并致辞
2021-06-17 22:01

        6月17日,联合国贸发会议在万国宫以线上线下混合模式举行中国“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巴巴多斯项目启动仪式。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大使、巴巴多斯财政部长斯特汉、巴巴多斯常驻日内瓦代表布莱克曼应邀出席并致辞。

  陈大使表示,巴巴多斯和中国一直是彼此信任的好朋友、好伙伴。中国在“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项下向贸发会议提供资金用于实施“通过提高经济多样性和抗风险性支持巴巴多斯在新冠疫情冲击后可持续复苏”项目,体现了中方对巴巴多斯抗击疫情、恢复经济、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大力支持。贸发会议第十五次大会将于今年10月召开,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有助于推动贸发十五大取得积极成果。中方愿与包括贸发会议、巴巴多斯在内的国际组织和发展中国家加强合作,分享经验,实现共同发展。

  斯特汉、布莱克曼感谢中国政府对巴巴多斯的无私帮助,表示项目的启动是巴中长期友好合作的又一象征,将进一步加强巴巴多斯能力建设,帮助巴巴多斯有效应对疫情,实现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