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举办国庆73周年招待会
2022-09-29 22:58

929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大使、常驻世贸组织代表李成钢大使、裁军大使李松在日内瓦联合举办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瓦罗瓦娅、世界贸易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劳工组织、国际贸易中心、各国议会联盟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及代表,俄罗斯、新加坡、印尼、瑞士、德国、澳大利亚、美国、巴西、肯尼亚等国家常驻代表、大使和外交官,中国籍国际职员,中外媒体和各界人士等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招待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陈旭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第1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了极不平凡的伟大成就。

陈大使指出,新时代的10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巨大成果。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占世界比重从11.3%上升到18%以上,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迈上新台阶。中国在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中促进和保障人权,人民享有了更加广泛、充分、全面的民主权利,各民族平等和中华民族大团结的良好局面更加巩固。中国积极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等重大理念倡议,同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陈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中国人民将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面对复杂动荡的国际形势,中方将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坚定维护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核心作用,始终做真正的多边主义践行者。中国常驻团愿与各方加强交流合作,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而努力!

招待会现场充满了中国元素,红灯笼熠熠生辉,中国结暖意融融,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招待会上展出多幅反映中国新时代1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精美图片,吸引在场国际组织负责人及高级官员、各国使节和外交官等兴致勃勃地驻足观看。熊猫玩偶、中国传统书画、十二生肖等纪念品受到外宾们的喜爱和好评。

与会嘉宾纷纷祝贺中国国庆,对中国新时代1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由衷钦佩和赞赏,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表示愿在各自领域继续加强与中国合作,期待中国继续在国际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