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代表团在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第344次会议关于孟加拉国国别案件议题(INS/13)的发言
2022-03-31 16:29

(2022年3月21日)

主席女士:

我们感谢秘书处提供的报告。感谢孟加拉国政府代表所作介绍。

我们认真阅读了孟加拉国政府提交的路线图实施进展报告。该国政府积极履行理事会决定,在实施路线图上采取一系列具体行动并取得实质性进展。我们对此表示赞赏。自去年以来,该国政府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大力推进路线图的实施,在劳动法改革、工会登记、劳动监察和执法、工人权利保障等四个重点领域取得突出进展。我们同时注意到孟加拉国政府在批准强迫劳动等国际劳工标准方面的积极进展。

鉴于孟加拉国政府在路线图制定和实施中的积极态度与努力,以及取得的良好效果,我们希望国际劳工组织继续与孟加拉国政府保持沟通协调并提供必要支持,并建议就此案件尽早结案。

我们支持秘书处文件中所建议的待决段落。

谢谢主席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