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代表致辞
2020-07-01 22:02

    欢迎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网站!  

   日内瓦是全球最活跃的多边外交中心之一,聚焦了众多联合国专门机构和其他国际组织,是人权事务、裁军军控、卫生人道、经济贸易、科技环发、劳动保障等领域国际规则的谈判制定场合,也是国际社会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的重要舞台。  

  日内瓦和中国多边外交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1954年,周恩来总理率领中国代表团出席关于朝鲜问题与印度支那问题的日内瓦会议,这是新中国领导人首次在多边外交舞台上亮相。1971年,中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重返日内瓦国际机构后,积极参与多边领域事务,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国际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全面、系统阐述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人类社会进步与发展描绘了蓝图,贡献了中国智慧。今天,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将继续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不移践行多边主义,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感谢您的关注,希望我们的网站能帮助您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发展进步和中国外交政策,尤其是中国在多边领域的外交实践。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