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在人权理事会第50届会议与贩卖人口特别报告员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22-06-21 15:07

(621)

主席先生:

贩卖人口问题特别报告员在其提交的报告中采用虚假信息,对中国新疆自治区劳动就业情况进行无端指责,中方坚决反对。

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高度重视保障公民劳动就业权利,积极创造就业岗位。新疆各族人民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哪来什么“强迫劳动”?

美国等西方国家不遗余力散布虚假信息,打着“人权”幌子对中国攻击诬蔑,借机实施非法单边强制措施,其目的是打压中国相关产业,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这些国家企图剥夺新疆各族人民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权利,是彻头彻尾的侵犯人权行为。

“以强迫劳动为目的的贩卖人口”这顶帽子应该扣在美国头上。每年有近10万人从境外被贩卖至美国从事强迫劳动,目前在美国至少有50万人遭受奴役,大量童工从事农业劳作,很多儿童从8岁就开始工作。这才是贩卖人口问题特别报告员应该关注的问题。

中方敦促特别报告员客观公正履职,摒弃偏见和双重标准,不要充当有关国家遏制中国的工具。

谢谢主席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