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在人权理事会第50届会议疫情背景下良政问题专题讨论会上的发言
2022-06-22 15:09

(622)

主席先生:

新冠肺炎疫情给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冲击,加剧全球不平等。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疫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是对各国治理能力的考验。在疫情背景下加强国家治理,应坚持以下几点:

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维护人民生命权和健康权。

二是把落实发展权作为优先事项,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克服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造成的不利影响。

三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切实保护弱势和被边缘化群体权利,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四是加强国际抗疫合作,积极开展疫苗研发、生产、分配国际合作,确保疫苗和其他卫生产品公平可及。

中方愿同国际社会加强交流,分享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国经验。

谢谢主席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