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代表在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第347次会议就“委内瑞拉国别案件(INS/13)”议题的发言
2023-03-20 18:39

(2023年3月20日)

主席:

中方感谢秘书处提供的报告。感谢委内瑞拉政府代表所作介绍。

主席,委内瑞拉政府自接受审议以来,认真听取调查委员会的建设性建议,积极落实理事会第343、344、345、346次会议决定,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不断提升履约能力,增进社会对话,取得重要成果。根据调查委员会的建议,委内瑞拉政府在国际劳工组织的协助下,于今年1月成功举办第三届社会对话论坛,就履行第26、87和144号劳工公约展开交流,进一步促使三方成员弥补分歧,加强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我们鼓励委内瑞拉政府继续与ILO保持沟通协调,在社会对话框架内增进三方成员互信,切实保护劳动者权利。中方支持ILO继续向委内瑞拉政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帮助其更好落实调查委员会的建议,促进委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我们支持理事会主席团建议的决定草案。

谢谢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