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陈旭大使夫人李文慈举办“中华文化与饮食养生”主题活动
2019-10-23 17:29

  2019年10月的日内瓦秋风送爽,代表团官邸相聚甚欢。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陈旭大使夫人李文慈参赞在这里举办亚洲使团夫人午餐会,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老挝、孟加拉等国驻日内瓦大使夫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夫人应邀出席。

  围绕“中华文化与饮食养生”主题,李文慈参赞结合中华文化中阴阳五行的基本概念,简要介绍了阴阳五行理念在人们生活中比如饮食养生中的运用及功效等。鼓励大家顺应自然规律,培养科学生活方式。代表团厨师以沙参鸡汤、宫保鸡丁和荷塘小炒三道秋日家常菜肴为例,结合养生保健需求对传统菜谱进行改良,具体讲解与展示烹饪方法和相关食材的养生功效。代表团还应询提供了阴阳五行与生活饮食对应关系的基础资料。

  整个活动中,夫人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细心品尝,纷纷竖起大拇指并一一拍照留存。大家对中华饮食文化从色、香、味发展到当代的意、形、养留下了深刻印象。

  活动结束后,大家在夫人社交群纷纷表达感受,一是此次主题午餐会既品尝了美味,又学到了新的知识,是一次难忘的中华美食之旅;二是中华文化的和谐共生思想、平衡养生理念及健康生活方式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智慧的大门,让我们体验到中华传统文化哲学与生活艺术的有机结合;三是期待进一步深入交流和探讨,共同分享与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