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旭大使在人权理事会第50届会议与人权高专对话时的发言
2022-06-16 00:28

614日)

主席先生、高专女士:

应中国政府邀请,高专女士前不久对中国进行访问增进了对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了解,亲身感受了一个社会安全稳定、发展持续向好、人民安居乐业的真实新疆。双方还就深化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成功走出一条顺应时代潮流、适合本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取得了显著成就。刚才荷兰代表一组国家,出于政治目的,再次用谎言和谣言对中国抹黑攻击,对高专访华说三道四,并炒作所谓涉疆报告。中国对此坚决反对,已就此阐明严正立场。这些国家无视自身存在的严重人权问题,企图打着人权幌子打压遏制中国发展,其虚伪面目和政治图谋早已尽人皆知。今天近百个国家以不同方式支持和呼应中方立场,充分反映了国际社会人心向背。所谓涉疆报告严重违反高专办授权,根本不应发表。

促进和保护人权是全人类共同的事业,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走符合自身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并同有关各方共同努力,继续开展人权交流合作,推动全球人权治理健康发展。

谢谢主席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