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旭大使代表一组国家在人权理事会第51届会议议题二一般性辩论的共同发言
2022-09-13 21:39

913日)

主席先生:

我谨代表一组国家发言。人权高专办在未经人权理事会授权、未征得当事国同意情况下,发布所谓涉疆“评估”,我们深感关切。该“评估”基于虚假信息,得出错误结论,将损害人权领域对话与合作,加剧人权理事会业已存在的政治化和极化趋势,我们对此深感担忧。

我们认为,人权高专办应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秉持普遍、公正、客观、非选择性、非政治化原则,尊重成员国政府提供的权威信息,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同成员国开展建设性对话与合作。

谢谢主席先生。

中国、白俄罗斯、玻利维亚、布隆迪、柬埔寨、喀麦隆、科摩罗、古巴、朝鲜、埃及、赤道几内亚、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几内亚、伊朗、缅甸、尼泊尔、尼加拉瓜、沙特、塞拉利昂、南苏丹、委内瑞拉、也门、津巴布韦、伊拉克、阿联酋、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叙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