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在“新疆是个好地方”图片展开幕式的致辞
2022-09-26 23:08

926日)

尊敬的陈旭大使,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我是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欢迎大家参加“新疆是个好地方”图片展。

新疆地处亚欧大陆腹地,是东西方文明交流的重要通道,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这里处处安定祥和,人民安居乐业,“新疆是个好地方”闻名中外、名不虚传。

改革开放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新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基于各民族一律平等、反对民族歧视的基本原则,开展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扭转了过去一个时期暴恐活动多发频发、极端主义肆意蔓延、各族群众人权遭受践踏的严峻态势,实现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文化繁荣、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各族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人权得到切实保障。

但近年来,美国等西方反华势力罔顾新疆人权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炮制散布了大量涉疆谣言谎言,严重破坏了新疆形象,在国际社会造成恶劣影响。本展览重点展示了新疆依法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显著成效,旨在澄清事实、以正视听,让涉疆谣言谎言大白于天 下,把一个真实的新疆介绍给全世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