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与驻瓦国际组织、各国常驻团欢庆新春佳节
2023-01-25 22:11

125日,大年初四,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大厅内充满欢声笑语,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与印度、印尼、泰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菲律宾、越南、日本、沙特、阿曼等70多个国家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以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红十字与红新月国际联合会、联合国训研所等国际组织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我团陈旭大使及夫人李文慈参赞和有关国家常驻代表夫妇、国际组织负责人夫妇等约200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亚洲大使夫人协会牵头举办,旨在促进亚洲国家间的交流与分享。活动现场上演了充满亚洲风情的歌舞节目,奉献了各国特色美食,生动展现了亚洲文化的绚丽多姿,体现出亚洲大家庭团结和睦、开放包容的积极形象和追求美好生活的共同愿望。

我团精心展示了中国特色传统服装,献上了精彩的手风琴独奏及自编自演的节日舞蹈。喜庆欢快的《春节序曲》、动听悠扬的《我和我的祖国》等中国曲目给活动现场带来浓浓的中国年味。在中国美食展台前,热气腾腾的五彩饺子、五彩炒双鲜等中国新年招牌菜,象征着新的一年生活多姿多彩,吸引许多嘉宾们驻足品尝、赞不绝口。

陈旭大使夫妇同嘉宾们互致新春祝福、共话美好情谊,中国结、春联、福字、吉祥兔等年货受到嘉宾们热烈欢迎。世界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联合国训研所执行主任塞斯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和各国常驻代表纷纷向中国人民拜年,祝福中国人民兔年吉祥如意,生活幸福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