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旭大使在青年对话会冷餐会上的致辞
2023-03-24 17:30

各位朋友,各位青年:

很高兴与这么多青年朋友们欢聚一堂,首先代表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年轻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也感受到了大家洋溢的青春活力。

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世界各国人民对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呼声愈加强烈。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真正的可持续发展不仅要服务青年,更要与青年携手共创。中国始终把青年看作推动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鼓励青年在参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中,争当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推动者、参与者和建设者。今天的对话会讨论的话题包括创新创造、绿色发展、生物多样性、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这些都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也正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鼓励青年积极参与全球发展议程,勇于表达青年观点、发出青年声音。思想的火花总是在交流碰撞中产生,今天参加对话会的青年们都是各领域的行家里手,大家各有所长、各抒己见,提出了不少新思路、新见解,为未来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相信大家在此过程中也一定有所收获、有所思考、有所进步。

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青春也总是同梦想相伴。今天的活动让我们看到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国际组织的一群有梦想、有决心,并且希望为未来世界带来美好改变的年轻人。青年人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期待大家能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努力以实际行动助力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积极参与落实全球安全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为全球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进步注入青春之力。

接下来请大家欣赏具有中国特色的文艺节目,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