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日内瓦代表团陈旭大使出席“亚洲文化节”
2023-06-08 09:00

6月7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总部大厅张灯结彩,济济一堂。由日内瓦亚洲大使夫人协会和WIPO共同举办的“亚洲文化节”在这里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亚洲婚俗”。中国、印度尼西亚、印度、马来西亚、菲律宾、日本、韩国、斯里兰卡、巴基斯坦、菲律宾、越南、蒙古、泰国、阿联酋、科威特、哈萨克斯坦等近30国参加,展示婚服和歌舞,开展义卖活动,向也门和叙利亚提供捐助。

陈旭大使和夫人李文慈参赞带领我团多对外交官伉俪身着中式服饰,手持国旗和“繁荣”“和谐”等字样的团扇参加入场式,赢来阵阵掌声。在“海阔天空双比翼,琴瑟和谐两知音”的对联和多国国旗背景前,我团展示了中式婚礼仪式和文化传统,受到广泛好评。中国美食和产品颇受青睐,摊位前互动频繁,场面热闹。

WIPO总干事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各国使团及企业、民众等近千人次参加。不少使节表示,此次活动主题新颖,内容丰富,了解到不同国家的文化习俗,感受到亚洲多元文化的多姿多彩;对中国的婚礼呈现印象深刻,令人感动。

“亚洲文化节”已举办三届,前两届主题分别是“亚洲风情”和“亚洲丰收”,已成为日内瓦外交圈和当地的知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