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旭大使出席“77国集团+中国”主席交接仪式
2021-01-15 18:50

  1月14日,“77国集团+中国”日内瓦分部在线举行主席交接仪式,阿富汗大使纳赛尔·艾哈迈德·安迪沙接替赞比亚大使玛莎·伦古·穆图姆瓦担任2021年度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大使出席并致辞,其他成员国大使或代表出席。

  陈大使对穆图姆瓦大使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对安迪沙大使接任主席表示祝贺,强调中方将继续支持主席工作,开好贸发十五大,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陈大使指出,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受到冲击,广大发展中国家所处的外部发展环境更加艰难。在此形势下,“77国集团+中国”更应加强团结,坚持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推动全球团结抗疫,稳经济、保民生。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一直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抗击疫情。2021年,中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方愿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加强合作和经验分享,实现共同繁荣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