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代表团在国际劳工组织第343次理事会就委内瑞拉国别案件议题的发言
2021-11-16 23:32

(2021年11月6日,GB343/INS/9)


主席女士:

我代表中国政府发言。我们感谢秘书处提供的报告并认真阅读了报告内容,感谢委内瑞拉政府代表所作的介绍。

主席,通过委内瑞拉政府近期提交的进展报告以及近几次理事会对本案件的审议情况可以看出,委内瑞拉政府重视调查委员会的建设性建议并已落实多条,体现了其建设性的姿态、合作精神以及所付出的努力。

近年来,委内瑞拉政府在增强履约能力方面取得重要进展。该国政府就促进履约采取一系列具体行动和必要措施,邀请工人和雇主组织以不同形式开展全国范围内的社会对话;在有关法律起草和改革过程中充分吸纳工人和雇主组织的意见和建议;成立履约技术工作组,举办论坛和会议。委内瑞拉政府的上述措施增强了其履约能力,也促进了三方成员间的沟通、理解和良性互动。这些进展应该得到理事会的肯定和重视。

委内瑞拉政府多次提出,希望能获得国际劳工组织(ILO)的技术援助。我们认为,必要的技术援助有助于该国确定其工人和雇主组织的代表性,有助于进一步增进三方成员间的互信以及提高该国政府履约能力。我们希望ILO应委内瑞拉政府的要求,尽快向其提供必要技术援助,使其更好地落实调查委员会的相关建议。

主席,我们要客观看待成员国在国际劳工标准实施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我们呼吁相关各方能够本着务实、合作的精神,肯定委内瑞拉政府取得的进展,达成共识并做出建设性的决定,帮助委内瑞拉政府与该国社会伙伴化解分歧、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履约能力。

我们支持秘书处报告中的决定草案,不支持修正案。

谢谢主席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