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代表团在国际劳工组织第343次理事会就公约与建议书实施专家委员会委员遴选程序的发言
2021-11-16 23:37

(2021年11月3日,GB343/LILS/3)


主席:

我代表中国政府发言。中方感谢秘书处就该议题起草的会议文件。中方重视公约与建议书实施专家委员会(CEACR)在促进成员国履行国际劳工标准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CEACR专家为此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

中方认为,CEACR专家遴选程序应当秉持以下基本原则:一是专家构成应充分体现公平的地域代表性;二是确保遴选流程公正、客观、透明,并通过适当方式体现三方性原则这一国际劳工组织的基本理念。三是专家遴选标准应体现独立、客观、公正和专业性。

中方认为,增加专家人数、缩短专家最长任期有利于上述基本原则的实现。为此,中方愿与各方继续进行建设性的深入讨论。中方支持智利代表拉美和加勒比海绝大多数国家提出的就此成立专门三方工作组的修正案。

谢谢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