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代表团在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第344次会议关于委内瑞拉国别案件议题(INS/14)的发言
2022-03-31 16:32

(2022年3月21日)

主席女士:

中方感谢秘书处提供的报告,也感谢委内瑞拉政府代表刚才所作详细介绍。

我们注意到,自上次理事会以来,总干事与委内瑞拉政府进行了非常积极、务实的交流,这非常有助于秘书处与委内瑞拉政府加深相互了解,建设性地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我们对此表示赞赏。

委内瑞拉政府能够直面问题,根据调查委员会建议和理事会要求,积极配合秘书处,致力于促进广泛、包容的社会对话,加大与社会伙伴的深度沟通与交流,采取具体措施认真履行已批公约义务,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明显进展。特别是于本月正式成立社会对话论坛并通过职责范围,为进一步促进三方之间的沟通和理解奠定了坚定基础。

必要的技术援助对委内瑞拉增进三方成员互信和提高履约能力至关重要,我们呼吁秘书处和委内瑞拉政府继续就此加强沟通,尽快达成一致。

主席,因历史文化背景、经济发展阶段等因素,成员国在实施国际劳工标准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我们呼吁相关各方能够本着务实、合作的精神,充分考虑各国实际情况,肯定委内瑞拉政府取得的进展,共同做出建设性决定,帮助委内瑞拉政府与该国社会伙伴不断化解分歧、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履约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我们支持工人组对决定草案的修正案,不支持其他修正案和次修正案。

谢谢主席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