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代表团在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第345次会议关于委内瑞拉国别案件议题(INS/5/1)的发言
2022-06-23 00:43

2022613日)

主席女士:

中方感谢秘书处提供的报告,也感谢委内瑞拉政府代表刚才所作详细介绍。

我们注意到,自上次理事会以来,委内瑞拉政府认真履行已批公约义务,本着务实、开放的精神与秘书处深入开展合作交流,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建设性进展。委内瑞拉政府致力于促进广泛、包容的社会对话,于今年4月举办社会对话论坛,有效化解了三方成员之间的分歧,加深了沟通与理解;通过注册工人联合会和独立工会联盟等务实举措,逐步落实调查委员会建议,积极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取得重要成果。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和祝贺。

必要的技术援助对委内瑞拉增进三方成员互信和提高履约能力至关重要,我们希望国际劳工组织继续与委内瑞拉政府保持沟通协调,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我们呼吁相关各方能本着实事求是原则,充分肯定委内瑞拉政府取得的进展,共同做出建设性决定。

我们支持秘书处文件中建议的决定草案。

谢谢主席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