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代表在第110届国际劳工大会标准实施委员会就白俄罗斯国别案件(C.87)的发言
2022-06-23 00:44

202267日)

主席先生:

我们认真阅读了公约和建议书实施专家委员会(CEACR)的报告及其就白俄罗斯政府履行第87号公约所作的评论。我们感谢白俄罗斯政府代表刚才所作的介绍。

我们注意到,白俄罗斯政府重视调查委员会的建议并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认真履行已批公约义务,付出巨大努力。白俄罗斯政府引入保护工会权利的额外机制,放宽工会注册程序,取得建设性进展;在宪法中明确规定每个人的权利和自由都将得到合格、独立和公正的法院保护,并在立法层面保障工会注册、工人罢工等权利;加大与社会伙伴的深度沟通与交流,与国际劳工组织展开技术合作,积极解决劳资纠纷等,我们对此表示赞赏。

主席先生,我们认为,对本案件的审议应聚焦白俄罗斯对第87号公约的履约情况,而不是干涉成员国内部事务,更不能将技术问题政治化。我们希望委员会就该案件形成结论时,能客观、公正反映实际情况以及白俄罗斯政府在履约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共同做出建设性决定,帮助白俄罗斯政府进一步提高履约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谢谢主席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