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代表在第110届国际劳工大会标准实施委员会就尼加拉瓜国别案件(C.87)的发言
2022-06-23 00:45

202263日)

主席先生:

我们认真阅读了公约和建议书实施专家委员会(CEACR)的报告及其就尼加拉瓜政府履行第87号公约所作的评论。我们感谢尼加拉瓜政府代表刚才所作的介绍。

我们注意到,尼加拉瓜政府一贯重视和保护自由结社和组织权利。长期以来,该国政府致力于在各工会组织的成员之间建立信任关系,促进和保护他们的结社自由权利,简化工会注册程序,并向工会领导人提供各种培训。通过这些举措,大大促进了工会发展。在2018年至2021年之间,新成立111个工会组织,共接纳3902名工人;完善2884名工会组织,共涵盖222370名工人。我们也注意到,尼加拉瓜政府通过组织圆桌对话来解决公共和私有部门之间的劳动纠纷,取得积极效果。

主席先生,我们认为,对本案件的审议应聚焦尼加拉瓜对第87号公约的履约情况。本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审议成员国对已批公约的实施情况,而不是干涉成员国内部事务。需要强调的是,任何国家政府都有责任维护本国社会治安和法治,保护公民安全,违法犯罪活动在任何国家都是不被容忍和允许的。如果有人在行使权利时违反法律,对其他公民的合法权益造成影响,则理应受到法律制裁。

我们希望委员会就该案件形成结论时,能客观、公正反映现实情况以及尼加拉瓜政府在履约方面所取得的进展,以鼓励其更好地履行第87号公约。

谢谢主席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