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代表在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第346次会议就“委内瑞拉国别案件(INS/12)”议题的发言
2022-11-15 00:56

2022117日下午)

主席:

中方感谢秘书处提供的报告。感谢委内瑞拉政府代表所作介绍。

我们注意到,委内瑞拉政府高度重视调查委员会的建设性建议,积极落实理事会第343、344、345次会议决定,采取一系列具体措施,认真履行已批公约义务,取得重要成果,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今年9月,委内瑞拉政府根据调查委员会的建议,在秘书处协助下,成功举办第二届社会对话论坛,聚焦履行劳工标准等问题展开建设性对话与交流,进一步化解三方成员之间的分歧,取得实质性进展。我们鼓励委内瑞拉政府在此基础上继续加强与社会伙伴和ILO秘书处的协商对话。通过增进互信和合作解决面临的问题。

中方支持国际劳工组织与委内瑞拉政府继续保持沟通协调,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帮助委内瑞拉更好落实调查委员会建议,在社会对话框架内达成共识并增进三方成员互信,进一步提高履约能力。

我们支持理事会主席团建议的决定草案。

谢谢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