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代表在第111届国际劳工大会标准实施委员会就尼加拉瓜国别案件(C.111)的发言
2023-06-22 10:26

主席先生:

我感谢尼加拉瓜政府代表刚才所作的介绍。我们认真阅读了公约和建议书实施专家委员会(CEACR)的报告。

尼政府一直认真履行第111号《就业和职业歧视公约》有关义务。该国宪法第27条明确规定:所有人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并同等享有接受保护的权利。禁止种族、性别、语言、宗教等方面的任何歧视行为。

高度重视其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保护弱势群体权利,不断改善人民的生活、劳动、教育、文化和医疗条件。2022年,在北加勒比海岸修建了WAWA大桥,直接惠及4万余居民,间接惠及近15万人,带动了就业,促进了生产充分表明该国政府高度重视民众福祉并已采取切实可行和有效的措施。

主席,我们敦促委员会在审议本案件和形成结论时,注重尼政府提交的权威信息,尊重该国法律制度,聚焦本委员会和国际劳工组织(ILO)的主责主业,避免写入干涉该国主权、法律制度和内部事务的表述。否则,标准监督机制和ILO的声誉受到损害。

谢谢主席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