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代表在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第349次会议就“全球社会正义联盟进展(INS/4)”议题的发言
2023-11-15 16:47

(2023年11月1日)


主席先生:

中方支持政府组和亚太组的发言。

中方支持建立全球社会正义联盟的倡议,支持ILO在国际劳工领域发挥引领作用,通过联盟不断凝聚三方成员共识,实现包容、可持续和具有韧性的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动实现社会正义。

中方感谢秘书处提交的最新进展情况报告,赞赏秘书处吸收三方成员在理事会第346次和第347次会议上以及三次三方磋商会议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了联盟的宗旨和优先事项,提出在各合作伙伴之间设立一个协调小组,以更好推进联盟的战略议程。中方也注意到报告中关于联盟秘书处、未来活动安排、联盟与理事会及ILO计划预算间关系等重要问题的具体考虑。

希望秘书处进一步厘清协调小组、联盟秘书处以及由负责对外关系的助理总干事牵头成立的小组的各自职能以及三者之间的分工,并对由不同机制产生的财务影响提供更加明确的信息。

中方感谢秘书处提出联盟的初步关键优先事项,理解在成立之前确定联盟工作内容的难度,希望秘书处未来持续完善关键优先事项,使之更清晰明确,推动更多联盟成员发挥作用。

在联盟组建和运行过程中,中方期待秘书处就落实优先事项、完善组织架构、预算外资金筹集等重要内容向理事会及时报告进展情况。

主席,基于以上,中方支持该议题决定草案。

谢谢主席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