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代表在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第350次会议就“孟加拉国案件”议题(INS/14)的发言
2024-03-19 05:00


(2024年3月12日上午)


主席先生:

中方感谢秘书处提供的报告。感谢孟加拉国政府代表所作介绍。我们也认真阅读了孟政府向本次理事会提交的详细报告。

我们注意到,孟政府一贯重视履行劳工公约义务,努力加强三方合作与对话,充分展现了其与国际劳工组织(ILO)加强技术合作、共同保护劳工权益的坚定信心。自该案件审议以来,孟政府积极履行理事会决定,制定有时限的路线图并持续、深入予以实施,在劳动法改革、工会注册、劳动监察与执法、工人权利保障等重点领域取得一系列实际成果和重大进展。这充分说明,该国政府高度重视并尊重ILO标准监督机制,采取系列实际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切实体现了该国履行公约义务、改善劳动关系的真诚态度和务实行动。中方对此表示赞赏。这些措施和成效以及孟政府的积极态度应当得到理事会的肯定。

中方鼓励ILO继续与孟政府保持沟通协调,帮助其在大选后积极推进国家建设事业,尽早实现路线图目标。鉴于该国政府目前所取得的明显的积极进展,我们建议就此案件尽早结案。

谢谢主席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