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在人权理事会发言呼吁国际社会为南苏丹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和改善人道主义状况提供建设性帮助
2022-10-05 12:01

    105日,中国代表在人权理事会第51届会议就人权高专南苏丹技术援助和能力建设口头报告举行对话会上发言,呼吁国际社会为南苏丹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和改善人道主义状况提供建设性帮助。

中国代表表示,近期,南苏丹主要派别就政治过渡延期达成一致并签署协议,中方对此表示欢迎。这不仅符合南苏丹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方一贯积极参与南苏丹和平进程,愿继续为南苏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也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推动南苏丹政治过渡进程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代表表示,中方一贯主张各方就人权问题开展建设性对话与合作,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公开施压做法。中方赞赏南苏丹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所做努力,呼吁国际社会在充分尊重南苏丹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基础上,为南苏丹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和改善人道主义状况提供建设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