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旭大使在国际移民组织理事会上阐述中方立场和主张
2020-11-26 01:15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大使于11月24日在国际移民组织第111次理事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阐述中国关于移民问题的立场和主张。

  陈大使表示,当前人员跨境流动既受到疫情严重影响,也给疫情防控带来严峻挑战。移民组织需结合第二波疫情挑战做好应急响应,国际社会应继续团结战疫。

  陈大使强调,要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移民问题,减少被动移民和非正常移民的产生;不断完善移民问题全球治理,使国家、区域及全球治理架构相互支持和补充;发挥移民在复工复产中的积极作用,释放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潜能;坚决打击针对移民的种族歧视和仇恨犯罪,为移民创造公平良好的生存环境。

  陈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全力做好本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发起了大规模紧急人道主义行动,提供国际抗疫援助。中方还及时推出在华外国人停居留便利政策,全力做好涉疫外国人无差别医学观察、一视同仁救治。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以本国复苏带动世界共同复苏,为促进全球人员安全、有序、正常流动不断作出贡献。